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小金遊台灣。宜蘭半天輕鬆遊


宜蘭,聽說是很多台北人短假期會到的地方~
相信最大的原因是距離近,遠離城市的好去處。










因為這次我人住在羅東,搭火車3個站就到宜蘭~
火車上也有一些可愛插畫,期待待會充滿童話氣息的宜蘭。





這次在宜蘭輕鬆的半天遊,所以去的地方也沒有很多。






一出火車站就看到火車站上有可愛的裝飾,幾米的畫作裝飾,
還有立體的長頸鹿;
另外一個亮點就是人很多,清一式都是男@@
相信他們是學校旅行團吧,哈哈!








過個馬路走到對面就是第一站,<口丟口丟噹森林>
這絕對是到宜蘭必到的景點之一。
忍不住側拍下情侶的互動合照,很厲害呢!






接著往前走一點,會看到這搶眼的紅色斜紋牆壁,
寫下明信片可以直接在這邊寄出很方便。
沒記錯都是幾米的畫作呢~
明信片郵資都包含,所以不用擔心哪來郵票。







幾米<等公車的女孩與男孩>+胖妞小金,哈哈~





再往前走,是另一個插畫家黃春明的漫畫壁畫區~
有點像是迷宮,順著看,是有故事性在裡面喔!






有台灣朋友推薦這家<夏蕾義式冰淇淋>,
我自己那天沒有吃到,等大家報告我囉~














走一走看到對面的<幾米公園>很吸引,
所以就過了對面馬路先去看看~
裡面包含了幾米的兩個繪本主題《向左走向右走》跟《地下鐵》。

我自己其實沒有看過確實的幾米繪本,
不過相信大家都有聽過或看過電影版,所以不會陌生。



大家都是聚集在行李跟男女主角的那邊拍照,
其實走到另一邊跑道拍過去,也是很不錯的位置。
可以拍到哈哈笑的屋子呢!





又回到對面馬路,你會看到這 <I ♥ U >的裝置,
不過我也摸不清它的由來跟存在的意義,哈哈!












幾個宜蘭幾米的景點,我最喜歡就這個啦<幸福轉運站>!
其實在旁邊是有展館跟售賣幾米周邊商品的小店,
還有售票展區。

可是還是外面大象跟長頸鹿比較吸引啊!
長頸鹿裡面比較沒什麼好拍,不過裡面看出去的世界都好可愛呢~










粉紅大象,大推一定要拍照呢!
外到內都是很好拍的地方~

裡面都是粉紅色的,很有格調的場景,
雖然我只是一個人,花點耐性,等沒什麼人時候,
也是拍到不錯的照片呢!





外面是公車站,可以在這邊等候「幾米公車」,
「幾米公車」有2個主題「奇蹟號」跟「星空號」。

而這個候車站就是「奇蹟號」主題啦~











最後我坐的「幾米公車」「星空號」,
因為我去的時候才剛營運沒多久,而且不是假日; 
車上沒有很多人,隨便怎麼拍都可以,哈哈!


大家可以留意它的時間表,可以跟著它的路線遊宜蘭呢!











想要試這家<檸檬愛玉>的話,可以坐到<北門站>,
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囉~

味道是真的真材實料,很檸檬啊,哈哈!






如果最後想要去一下<宜蘭東門夜市>,可以在<友愛大樓站>下車,
轉個彎後面走幾分鐘就到了。

不過我那天時間太早,店家都還沒開,
而也沒什麼特別吸引的,所以我逛一逛夾一下公仔;
也因為下雨啦,所以就離開囉。





有機會也還想要再來宜蘭,跟著「幾米公車」路線去吃吃逛逛一下;
或許往海邊那邊住住渡個假感覺也不錯呢!





宜蘭花蓮台北8天遊行程
http://wkykam.blogspot.hk/2016/11/8.html


謝謝收看。
小金Kam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