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/ 台北侯硐 ♥ 貓村之旅


其實...寫這個文真的有點不好意思
因為真的好像拖了太久
不過還是很想完成~
(( 這些話你都不知說了多少遍啦-.- ))

廢話就不多說啦
今天又帶大家去 效外一點的地方
可能不是很多人會去的景點呢~

台北侯硐 ♥ 貓村
喜歡貓咪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!!!!!!!!





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新東西 
大概是今年4月推出的~

是我上年去的時候還沒有
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去台北, 也想去乘坐看看呢!!!



就是新北市瑞芳-猴硐」間的808號公車啦~
公車做了全新設計, 加入了貓咪主題元素
就連下車響鈴,也是「喵喵鈴聲」

是不是有夠萌呢 ♥
讓人好想去乘搭, 好想按鈴下車呢xd

原文網址: 清明連假搭貓車、遊煤鄉 跟著貓兒去旅行!


說回正題
這個是我們行程的第二天

已經先做好功課, 知道去猴硐是要到台北火車再轉車
也就很安心買好票就坐車去啦~


朋友偷拍了 這個"當地人"在看報紙
今天有什麼新聞呀?!

(( 這個時候還傻傻的在看地圖, 
都不知道其實搭錯車!!!! ))



板橋站?!
為什麼會在這個站拍照呢?!

是因為我們發現搭錯車啦~~~~~
我們坐了另外一個方向的車
難怪都沒有什麼人啦-________-"

幸好我們發現得早, 只是過了2個站
不然...就浪費很多時間呢!!





從台北火車站上車,
大概10個站左右就會到達瑞芳

我們傻傻的在車站職員指示下
終於上了正確到瑞芳的火車
真的有驚無險啦~~~~~

可是.......



我們隨便選位子坐
怎料別人買了-0-
我們的那個車票沒有號碼的,
不就是說 沒 位 子 !!!!!

我們為免真的不斷被人趕走
只有站著就好-3-



上了火車後, 會有職員查票
我們的那個票要另外再多付才可以乘搭呢!!!

當下我都不知道有什麼分別
後來我在網上捜查下, 終於知道原因

我們買的是區間車票 價錢是比較便宜的
後來我們上了的是自強號, 價錢較貴, 也比較快
是可以預售的, 所以可以先在網上訂好, 很方便!



車票多付了錢, 終於安頓好
此時有推車賣便當的走來

突然想起, 台灣火車的便當好有名的!!!
話不多說,
先生, 我要一盒!!!!!! (大喊)

台灣的鐵路便當是種特色
而且不同的分線也不同的口味呢!!!

便當詳情可以 : 按此



便當的內容很豐富
有豬扒, 白菜, 酸菜絲, 滷蛋 和其他滷物
吃起來...嗯!
這絕對是台灣的風味~ ♥

(( 寫著寫著 , 我好想再吃一口呢~~~~ ))



便當雖然是冷的, 可是好好吃呢
應該有一點因為肚子餓吧XD

看我吃得這麼專心就知道啦~



不經不覺就到瑞芳啦
下車買票轉乘 平溪線



瑞芳瑞芳, 我們終於到了
雖然你不是我們的目的地
可是我們差點反方向 搭錯車看不到你呢XD



下車後, 就在月台的中間
會看到有這個補票窗口
就在這裡就可以買到車票

千萬不要往出口下去喔!!



在等候的時候
看到一個很眼熟的面孔

呀!!!!!! 是中學同學呀!
竟然在台北旅行碰到認識的人
真的好親切呢 

我當時立刻推薦了侯硐這個地方給她
後來在我們走的時候, 剛巧又碰到她們進來呢XD



說回來, 買票的事
大家是買平溪線一日券
因為這條線又不少景點可以去的
而且當然這個價錢是比較便宜呢!!

比較有名的景點有 : 十分, 菁桐, 平溪
不少電影都在這裡取景呢!!!



車票是長這樣子的!
後面還有個小地圖



這條線的車站都是舊式
所以都是室外的
可是這樣更有一番風味
當然除了夏天@@"

如果有時間, 真想叫朋友走到對面幫我拍照XD



等了一會,
車子也到了 當然要拍一下啦
(( 感覺就好想在香港乖搭山頂欖車的感覺, 你懂嗎XD ))



車身超美的呢
(( 只要是彩色的, 小金都會雙眼發光*0* ))
而且是充滿花朵圖案的, 好清新的FU呢!



叮叮叮噹噹噹~
這邊的樓房都是比較矮
因為平溪線是屬於較鄉村的地方



侯硐我們到了!!!
(( 你們不會是想要我裝猴子拍這合照吧@@ ))



一下車, 你會看到四處都是有關貓咪的東西
你看, 連月台的椅子 也有貓兒的木頭裝飾
超可愛的 



放置仙人掌盆栽的地方
也有貓咪的木牌彩繪 



周圍掛住紅燈籠
好有中國的傳統FU
它們都應該都是手工畫的!!



四處都是貓咪的木板畫~
[ 愛整潔 ]
這裡是貓咪的家, 不要弄的髒髒!



[ 輕聲 有禮貌 ]
不要把貓咪嚇跑!



[ 交通安全 停 看 聽 ]
不要只專住在貓, 也要注意看車, 過馬路呢!





剛下車就看到這麼多貓咪的東西
就很興奮啦, 我也要裝一下貓咪拍個照 ♥

(( 可是我被後面的嬸嬸搶鏡啦-3- ))



在侯硐的地圖也好可愛呢
都是用彩繪來呈現!
在地圖上可以知道, 四處都是貓咪會出現的地方呢~~



在鐵路站一出口就有賣手信的小店
我們當然被吸引住要去看看看啦!



好多木牌子的明信片, 貓咪的週邊商品
待會逛完侯硐一定要選購才行!



在這個時候發現有壓幣機
錢包就乖乖拿出來呢



呠呠~呠呠呠!
三百台幣可以扭一個



一台機有3款
我們選了最可愛的來扭啦 ♥



你看, 貓咪圖案的
是不是很可愛呢!!!!!



好啦, 我們正式的進入侯硐 貓村啦 ♥
歡迎光臨!



記得不要帶狗狗進來哩
因為貓咪跟狗狗都未必可以和平相處的
免得破壞嚇跑貓咪, 還是要遵守一下規則



一進來就看到 <永遠的列車長 - 黑鼻 >
感覺好像HAPPY的發音呀XD

就連郵筒也是有貓咪的圖案印上了!



這個在吃東西的貓咪
是這次行程第一隻看到的 ♥

它吃的好開心呢
肚子很餓吧~~~



台灣的旅遊區, 很多都有印章可以蓋
這邊還有一大盒是地名的
可以蓋很久呢~~~~



當然我不會全蓋-3-
就蓋我這個旅行去了的台北跟侯硐就好啦!



我們去的那天很少人
不過聽說近來多了很多人去, 有打擾到貓咪的生活呢





大家到貓村, 還是要遵守規則
不要打擾到他們原來的生活方式, 環境呢!!!!!

就像我們四處拍拍照, 散散步
也是很愉快的^0^



這邊設有 旅遊資訊中心
有什麼查詢, 景點的問題, 答案到裡面找就對啦!



不知道為什麼
我拍到的貓咪都是在吃的XD



接著我們往 運煤橋那邊逛逛





這邊有個小小的展覽展示歷史
讓大家可以了解一下



也保留了舊時運煤軌道
放置臺車能夠充分展現舊時運礦風情

木地板跟讓復古味加重!



這個箱子是可以裝到很多個小金呢a_a





看著這些歷史遺留下來的古蹟
遠望有山明水秀的景色
加上天氣這麼好

能夠從城市回到鄉村裡的寧靜
是多麼的休閒呀







走過運煤橋 , 你會看到猴硐坑 的隧道口
是昔日輸煤機使用的隧道, 所以我們走過去
都覺得那個洞口好小, 我們伸手就可以碰到頂呢!



在往那邊走, 可以漫步猴硐坑這裡,
走訪當地文化的歷史流程



當然我們這次的目的非也探索歷史
所以我們就調頭走XP





面對這麼好風景
真的沒有什麼原因不多拍一下照片
吸收一下新鮮空氣
擁抱美好的時光







剛才也有說, 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太多人
所以我們要找人幫忙拍合照也有點困難

最後我調到個位置勉強可以人景拍到的
當然要來個勝利的yeah!!!!!!!!!!





也來個古老fu的
遠望他方, 有沒很滄桑的感覺~~~~



不知道為什麼
看到這麼古蹟
就不其然露了悲慘的表情xdd



好啦, 不要取笑我的表情!
看看貓咪精彩的表演更好啦~

(( 嘿, 我捉我捉! ))





好, 回到來侯硐 最大的目的
就是要去黑金客棧貓型鳳梨酥
在網路看到 好想黑金才是正宗的
所以要走遠一點還是想要去!



在路口就有指標怎麼走
相信應該不會迷路吧~



這麼可愛的路牌, 就只有侯硐 貓村獨有呢  ♥



看到這長長的馬路 一輛車都沒有
可以想像到這邊的寧靜嗎?!

好享受在這裡散步的感覺!



所以我跟朋友都好興奮
看誰跑得快啦XD



走得累呢
還有涼亭可以坐坐, 休息一下



這...這一個是天梯 xd?!
(( 說無聊的啦-3-
 因為在旅行時, 剛看完電視劇在播 ))






有看到還有一段路才到屋子那邊嗎
團長我們努力走走走~






因為這邊都是住宅的地方
所以好像每家每戶都差不多
我們繞了一圈才找得到!






可是...
黑金客棧 原來今天休息!!!!!!!!!!!!!!!!!!

晴天霹靂呀~~
不過因為在網上沒有看到營業時間
所以只好碰運氣



只好四周拍照就回去啦~





這次我帶了團長仔跟小金仔一起去旅行~
當然有機會要跟他們拍拍寫真啦~
可是這個是想要表達的是...箭靶嗎xd?!





這張我覺得拍得超美的>\\\\\\\\<
是有點不要臉啦xd



既然買不到 黑金客棧 的~
就試試其他這兩家的 貓型鳳梨酥

第一家叫做 煤之鄉 貓咪鳳梨酥





貓型鳳梨酥有兩種形態 : 貓臉 跟 貓身
還有不同的口味
可以綜合選擇, 滿足大家不同的要求




另外這家叫 艾妮 猴硐貓型鳳梨酥
其實兩家的分別不是很大~
不過艾妮有黑色的貓咪 比較吸引!





總算是完成到目的,
有手信就好交代啦!



除了在火車站出口
這間 麗香雜貨店 也有印章
是貓咪的月份章 跟一些貓咪表情, 動態的印章







我有把貓咪表情的印章蓋在明信片上
收到的朋友會開心吧^^



在雜開的時候看到這輛車子
我想這裡的居民都是光顧他買菜的呢~





準備要離開侯硐, 當然要shopping一下
買手信, 明信片啦!!!!!!!



很多不同款式的, 真的好難選擇呢!
看到有張寫著 "金島", 是我的故鄉嗎xddd?!





最後我選了這2款的寄給朋友 ♥



聽到放進木明信片在郵筒裡
卡嚨的聲音 , 好清脆
不過...是沒什麼人寄的意思嗎-____-



最後, 祝大家永保安康!
有機會到台北旅行的話,
到貓村一遊, 侯硐散步一下
慢活的過一天吧!









★ 台北侯硐 貓村 資料 

猴硐地區以兩處平溪線鐵路畫分為兩大景點,
一為「猴硐貓村」,另一個就是「猴硐坑礦產園區」,
主要以煤礦相關的產物、遺址為鄉關的博物園區,
面積非常廣大,園區內的建設與設施,
讓礦業文化遺址連成一片,提昇了觀光價值與可看性。

這次我去逛的就是「猴硐坑礦產園區」
就是買到手信的這一邊
「猴硐貓村」那邊的部分就是主要是找尋貓咪的足跡
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, 我要去那邊跟貓咪耍樂呢!

貓型鳳梨酥 - 黑金客棧 facebook : 按此

平溪線其他景點 , 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:
http://www.railway.gov.tw/tw/cp.aspx?sn=3629
http://club.ntu.edu.tw/~club20322/train/Travel_information/page/TRA/Pingsi_line.htm







yeah!!!!!!!!!!!!!!!!!!!!
終於完成啦, 開心到跳起來啦~

台北的遊記還未完,
請期待下篇的推出吧!
See you 

/小金Kam.

Little k'

Welcome to join me ♥
喜歡我的文章, 分享嗎?!來臉書跟我聊聊天吧♫

記得要加入粉絲團喔, 因為平常生活, 最新資訊, 抽獎送禮都會在那邊呢^^
不要錯過啦 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