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

/ 台北十分 ♥ 阿媽的天燈



10月的台北旅行的文章, 拖到現在才寫
其實真的有點不好意思~

可是, 還是會努力, 堅持寫下去!
因為我要記住旅行中美好的經歷^~^

延伸閱讀 :
/ 我的 台北自由行 - 前 奏 ///
/ 台北 Little Secret ♥ Dark Cafe


發這篇文也正剛好現在是新北市一年一度的平溪天燈節♥
一共舉辦的3場天燈晚會~
還有最後一場2月24日(週日,元宵節)會在十分天燈廣場~
天燈到時開放給民眾免費施放的~~~~

詳情: 按此

如果正想要去旅行的朋友, 快買機票飛到台北啦^^





好, 開始嚕~~~~~~~~!

我覺得啦, 去旅行, 一定要去一些特色景點
不然, 好像沒有去過一樣~

所以我們這次去了好多朋友去台灣都會做的事
就是放天燈啦!!!!!!!!!




乘客們, 到站嚕, 這一站是 [十分]
希望你們旅途愉快^^





因為這邊都是景點區, 所以人都比較多~
大家都是來放天燈的嗎?!
心想事成呢❤



指定動作, 卡查 

要說一下, 為什麼這裡的鐵軌是可以行人的呢?!
因為在十分 位於的平溪線是非電氣化行走的, 早前是運輸自沿線礦坑開採而得的煤礦
後來才開始兼辦客運!
到了近代, 開放路權的關係, 大家也就可以直接在鐵軌上步行啦!

可是...也是要小心, 因為還是有車會經過的, 要注意啊!


十分 這裡是比較郊區的地方
所以風景都好美, 空氣也很好呀!


十分 這邊有瀑布可以看, 可是要走一大段的路
這次的行程有點滿啦, 所以只有下次再去啦~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小地圖 (:



來到景點區, 當然也要買個小食A_A
這個花枝丸...一般!

我們草草看過就算嚕~



好吃的在這邊呀因為, 來看呀來買呀!!!!

雞腿捲 真的好好吃, 我現在想起都流口水, 肚子都餓啦-3-
大家一定要試!!!

拿到手超熱的, 而且要小心, 真的會爆漿的!~



吃進口, 是啖啖雞腿肉, 美味!
還有它的香料, 帶點辣辣的, 正♥



在對面就是要去瀑布要先過的 [靜安橋]
本打算放完天燈可以到橋上拍拍照, 
可是回來的時候已經天黑啦, 那又是無緣-3-

下次再來 十分, 我會去走走的!!

一路走, 沿途都有好多天燈的店~
可是呀, 我們覺得, 街頭的店一定是最貴的
而且一條街這麼長, 一早買了, 如果發覺真的最後的最便宜, 
那不就要喊笨啦!!!!!
因為呀, 遊客區的都是這樣做生意的!!!
(可能深受我們香港自己[女人街] 做生意的方法影響@@)

所以我們也是走著走著, 拍拍照照, 找找吃的逛逛~



最後, 我們決定這家呢!
[阿媽的天燈]

選這家最後不是因為價錢啦 (那你之前說的是廢話嗎-0-)
因為這裡是街尾, 地方比較大~
而且看到那些壁畫都好有愛 的感覺♥



進去啦, 裡面四處都是天燈, 大的小的都有!
(要不然咧, 進出看到四處會是食物嗎-.-)



小天燈我們待會再選, 先買個大天燈!
原來大的也有很多選擇呢~
不同顏色也有不同的意義!

最後我們選擇了紅橙綠藍的♥
(如果有彩虹7色, 我一定選這個XD
因為人家喜歡彩色嘛>\\\\<)



選好了, 阿媽的兒子(店員大哥) 就幫我們夾好在杆子上
就可以開始寫我們的大字啦!!!!!!!


原來呀, 要想願望, 都不容易的~
希望 大家都身體健康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小小的願望就模糊一下, 我害羞呀 \(>\\\\<)/


阿媽的兒子 人好好, 都幫我們拍下照片
四面都有拍喔, 就選了這張放給大家看啦^^


要放手 升空啦~~
天燈, 帶著我們的願望, 成真吧XDDDDD



放得高高的~
一路順風呀!!



剛好, 我們放完天燈, 有人放了煙花~
是要慶祝我們的願望可以成真嗎XDDD



回店去選手信, 選小天燈~
這邊的明信片也好美, 我們選了好多寄給朋友~
而且... 小聲說 : 阿媽還送了2張給我們♥

小天燈方面, 也有幾種的~
有手工做的, 聽說, 都是阿媽親手做的!
有LED+夜光的, 有星座的, 有電話繩的~

任君選擇^^



最後, 要跟可愛的阿媽跟阿媽的兒子拍個照~
謝謝你們喔♥

我下次會再來的^^


大家也可以去讚好 [阿媽的天燈] 臉書~
下次去 十分, 也記得去跟阿媽打個招呼!!!!

另外最近看到阿媽的臉書放了, 
曾志偉和女兒, 一群藝人也到她們那裡放天燈呢!!!

阿媽的天燈 facebook page : 按此



回去車站沿路, 也到了這家店, 買了不少的木牌明信片~



有很多不多的類型的, 木牌的價錢是比普通的明信片貴~
可是木的感覺不同, 感覺實在很多!



明信片寫完了, 可以跟老闆也買郵票, 因為這邊都可以幫忙寄的!



另外最吸引我們在這家店買的原因~
是因為他們有 " 時空膠囊 " !!!!
在今天在明信片放在指定的郵箱中, 
明年今天就可以收得到呢♥



所以我寫了一個給愛人♥
另外一個就是跟朋友互寫啦♥




把明信片寄完, 天也黑齊啦~
所以, 我們也要趕快到下一個地點啦~

十分~ 我會在來的!!!!!!!






最後...給你們笑一個~

話說,
阿媽的兒子 幫我們拍照, 也拍了這張經典的照片XD
眼睛半開的, 口也半開的, 看著天燈向天空的飛著~
我想大家都是這樣的表情, 可是你們有拍得到嗎?!

沒有, 對不對XD
這趟旅行其中讓我很有印象的相片非你莫屬啦♥






真的最後啦, "十分" 感謝您的收看XD!!!

來一個有獎問答遊戲~

問題 : 文中題到, 我跟朋友 寄了"時空膠囊"~
請問是2012年的10月幾號呢?!


提示: 拉上一點, 明信片中可以找到答案^^

答對又被抽中的一位朋友, 就可以得到圖中很美的木牌明信片啦!!!
請把答案留言在 facebook page中, 並讚好及分享相片(請設定Public)即可參加~
(記得要做齊3樣東西才合資格喔)
得獎名單將會在2月28日公佈 , 謝謝 ♥



/Kam.



Little k'

Welcome to join me ♥
你們的讚好就是我寫文的動力, 來給力我啦 ♥


記得要加入粉絲團喔, 因為平常生活, 最新資訊, 抽獎送禮都會在那邊呢^^
不要錯過啦
 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